阿菸

腐海無邊境,唯有我無能。
廣讀百合典,通曉搞基情。
平生恨爛尾,又惱坑不平。
情深恨未絕,痴愛萌美人。

天聖光是聖閻羅很常用的招式
博君一笑勿認真~(頂鍋蓋逃

沒想到我邪影男神的原型是這個!
當初他一脫面具我就被帥到無法自拔(外貌協會

日常之刻-羅陵:

補遺:11:09補上最後一段。

京次郎鎮帖。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AT3e_sCgiw

這是當初某個壞人有壞人的眉角的原始構想發展來源。

當時對這遊戲角色的背景其實並不熟知,只知是位女性~

真正讓我很在意的是其名為陰沼京次郎,以及臉上的兩個圈圈,

莫名地很喜感,當下給了很多的想像空間,

幾乎是馬上的,腦裡就描繪出自己想要的陰川蝴蝶君人設,

不過偶頭來的時候是個太帥的帥哥,所以才說有像車禍一樣的感覺~

假設當時照我所想的原發點出發,

就是一位純粹的壞人角色,

由此代入前幾場殺手戲應該頗能想像原始的發展,

將會一路交戰至死方休。

不過角色總是自有出路,你哪能想像他接下來會走上愛情路呢XD

(還為此改了不少東西,來用另一種方式詮釋一下有別以往的愛情CP)

當然在殺手部份時依然是依循著原始構想描述,

唯獨在愛到卡慘死這段有強調了一下面對愛情時的傻勁,尤其是個精打細算在殺手戰中搏心機的自戀狂,可形成一種反差萌。

雖說傻勁偶爾會影響到智商啦~人在談戀愛時會變笨,畢竟會被所愛的人被牽著走,這是沒辦法的,誰叫愛呢~

也因此,多年以後也難以料到老婆失憶~

或許可轉個念頭想想,有時候,還在情侶與已是夫妻是比較不同的兩種狀況,也會因應人事物而有所不同的發展...

拐拐彎彎的說了這麼多,就是...

編劇這麼寫應該有他理想的發展性與想像性,

我想當初蝴蝶君從逼格超高的蝴蝶殺手變成為愛逗比的媳婦臉,大家也是始料未及的對吧?

啊我現在只是個回顧老劇的觀眾~

不要特別 @ 我啦XDD

如果是你自己親自寫的想要@我去看,我會看,

可是如果不是你自己寫的,而你只是看別人的評論 @我去看卻隻字片語不發,

我這麼認真龜毛的人會思考到底是不是叫我回應,

我這麼熱愛搞笑吐嘈的人又怕各種失禮~

不是放空就是精分的處女座,你們忍心讓我當機嗎~~


另一點是自己語重心長想對大家說的:

如果對劇情有所不滿、憤怒、生氣,你可以寫文抱怨、寫日記抒發,上網砲個幾段都沒關係,可是不要輕易說出列如以下

──去死、不死一死、怎麼不去死?

這樣的話是在情緒很激動下出現的,我相信你們是為愛才不小心造了口業,可是編劇畢竟也就是天天寫稿為大家服務,無論他們端出的菜客倌您到底滿不滿意,好的我們稱讚,不好的我們提出問題給他們。

會特別提出這點的原因,是多年前,我曾經看到墨道長與魔釵一戰後,網上的各種情緒化的憤怒謾罵寫著:

──羅陵為了魔釵與自己的私心搞死墨道長! 羅陵為什麼不去死? 羅陵為什麼沒有爆肝順便死一死?


一個寫得好讓人深愛的角色退場,誰都會很激動,這我理解,可是....

冤枉啊,其實那真的不是我編的也不是我寫的,魔釵我也僅是設計後寫了登場跟梅神官那段,其他幾乎都不是我所接手,墨道長的結束也是他爸爸雋尚用盡心力親自完成的,寫完四奇四魔會後,魔釵對墨道長過程我完全沒有參與,而雋尚當年也給墨塵音壯烈的收場。

如果真要論私心這些東西,我是不是當時就該搶這場戲過來寫?不然怎對得起我的男神老釵? 可真相是沒有,是吧?

布圈編劇並非一人創作,無論他是寫原創還是接手他人的角色,都是工作職責與出自對布袋戲的喜愛。編劇要成熟,也是需要很多機會的磨練,有磨練、有掌聲有罵聲才能刺激進步,我也被各種話罵了十幾年,就算離開了也是好幾年不得清靜,才會選擇退開讓一切淡化後,我再回來看我最喜歡的布袋戲,套句晴明說過的話:

言就是一種靈。

我們盡量不要提到死不死這樣的話,好咩~~

寫錯了、寫不好,你有條有理的就去鞭策編劇~或是跟著開帖回覆一起寫下心情,

畢竟這去死如果罵錯人了也就囧翻了XD

看戲投入感情,對創作者來講是種鼓勵,但是我們可以給自己劃下一道網路禮節的底線,不要讓一些你覺得是無心的話語卻成為其實殺傷力頗大的發洩。


那麼問我對角色重出的感想是什麼?之前我寫過一篇很理性的解說了,翻翻那篇唄~暫不贅述。

那不理性的呢!?

偏離原設?偏離性格?大走調?

沒智商?

同學們!!!

越看到你覺得很沒智商的東西你就越要用智商去輾壓編劇呀!

快寫下你們滿腔的評論去丟編劇~編劇在座談會說過很愛看評論的~

無論好壞每周五都殷殷期盼的~~

創作者不怕黑不怕罵就怕沒人講啊~~


另外像我這種又宅又懶的,頂多就是蓋牌不看~過陣子等積多一點片子再說也是可以的,說不定有別種發展是不?~


那麼,這是當理性與冷靜擊退情緒後我們就會想到的重點:

每個人對角色認知總有所不同,而人有失手、馬有失蹄,或許編劇在拿捏A角的發展時讓大家不盡滿意 ,可不能因此就否定他亦有寫得好的角色  是吧?

我曾經因為簫中劍與棄天帝而被否定過所有創作,罵聲不斷,以這兩角對我貼上各種標籤甚至是只會寫偶像,但我不後悔寫了這兩角,亦知我有想傳達的東西與想法在其中,無愧於心,能傳達給大家想法,這樣就夠了。

所以,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段劇情,而就否定了編劇的努力。除非這位編劇真的是從頭到尾無論寫什麼都很囧,那就當我沒說wwww (不過在說之前,編劇組主管不會讓不適任的編劇留在組裡啦~這點就不用擔心了)

大致上想說的是這樣,有什麼想到的再回補吧~


最後補記,當初在PS2平台上注意到[侍道2]時,

一眼看中的是瞇瞇眼主角(圖2上方),

以此為參考刻偶,但後來他做了一步天履。


覺得每年都認真過生日的餃子超可愛的

看狗子的文得到的靈(腦)感(洞)
真心覺得溫皇跟他們講紅翎在東瀛,他們就會這樣一路游/衝浪過去
怒馬凌關真的很像自由式,每看必笑

p1是風仔的自拍~
離凡:父親大哥!比個耶!
邪說:幹嘛在我們卸完妝才拍照?
冥冥:無妨,離凡快去洗澡。
貓耳是自拍軟體的動畫 不是什麼奇怪的設定
p2獲兒大狗狗!
好想揉揉他的毛

我又在課本上塗鴉了(。•́︿•̀。)
覺得硯仔很適合穿吊帶

這是女裝不是性轉~不然獲兒也太豪放了XD
離經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毫無違和

實習結束啦!這系列到此為止XD

實習沒事做,開excel假認真的產物
圖的順序是我畫的順序
看下來自己還是最喜歡第一張XD
吞佛眼睛畫錯了……金的才對,綠色是眼影QQ
人太多就不一一tag啦!(好像還混入奇怪的東西